磕糖

【开联乙女】人类生存手记


B.“好啊。”


结局 END.10


是良久却无言的沉默。

他好像也不十分着急的样子,只定定地看着你,仿佛一头很有耐心的金钱豹,等待猎物乖乖上钩。

这提议险恶之处便在于要你自愿踏进陷阱,从此做个听话的傀儡娃娃。

那双深沉晦涩如凝夜紫般的眼睛似洞悉一切,任何小动作都不放过。

该如他所愿吗?

精心种下的满天星悄悄生出了新芽,碧绿藤萝垂落一长串枝条。幽昙与夜来香散发着浓烈香气,令人目眩神迷。

“好啊。”

你终于将手交到了他手上。


没有音乐,没有陪客。你们就在这片清透得仿似冷玉珠帘的纯白月光下翩翩起舞。谁都没有说话。

很难说清现在究竟是什么心情,很难说清伸出手时有没有后悔。

像心头独自浇着一杯又一杯的苦酒,某个年老色衰的戏子咿咿呀呀地唱着从前往事。惨淡中透出些许凄切悲凉。

脑子一片空白。

可面上还必须得带着笑作陪,因为没力量守住那些执念,自艾自怜永远是强者才有的权利。

尽管眼前这家伙对你很好,你却依旧笑不出来。不仅勉强,脸色也十分难看。


于是你微微低头,掩下了无能为力的余恨,露出不那么嘲讽的半张脸。

——旋转,无止境地旋转。顺着流风扬起锐利的圆弧,珍珠白的裙摇曳似蝶,欲飞往不知名的彼方。

能逃多远呢,须臾抑或永远?

沉沦吧,像折翼的海燕一样沉沦吧。踉踉跄跄被打入风浪,失去了重新扑腾上岸的活力。

向敌人俯首称臣,莫要再想着做无畏的反抗,那样也只会让人可发一笑。

至于最后自己有多难过,便是不值得说出口的秘密,随尘埃落定静静地埋葬在海天之间无人问津的孤岛。


“你的舞跳得真好。”

在这层封闭式的甲板上,一切微小的声音都被放大,令谎言无所遁形。月华似练,沉默着又上了一层台阶。

他愉悦地挑眉,含笑夸赞你的舞姿。

若有若无的暖风稍嫌暧昧,与那花香勾缠不清。而你亦不知该作何回应,索性低头浅笑,将恨意伪装成少女的羞涩。

你当然不会是爱上他。

在他面前折腰,实乃迫不得已。暗魔未经允许便禁锢了你的自由,你只有恨。

——自古红颜美人,哪一个不是身不由己呢。根本无所谓爱不爱的,感情也不过逢场作戏。


星空下的夜无端催生许多旖念。那晚月上中天,暗先生总算是感到满意,意犹未尽地放你回房间了。

但即使睡着,也只会一遍遍做噩梦吧。

仿佛永无天日的墨色团成几团将角落堆满,粘腻得令人动弹不得。

你抱膝坐在床头,呆呆凝望着虚空中的一点。虽然还有很多问题等你解决,你却哪个都不想去做。

反正全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。

人类终究是没办法直观地理解灵魂与肉身的联系,尤其还是像阿德里星人那种能量即躯体的特殊情况。

而找不到方向,一切皆是无用。


好奇怪啊。人类的灵魂与肉身自生下来时便合为一体,谁也离不了谁。这个世界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匪夷所思的情况。

你以前也思考过这类问题,也曾就此事询问过伽罗和博士,可还是不懂。

还记得当初他重生那天,你幸福得简直要融化掉了,就像做梦一样。而现在这个梦却被那些人轻而易举的破坏了。

灵魂究竟是什么?

何以一个人的身体里,会有另一个人的灵魂。若抛弃了躯壳仅留下灵魂,是否又还算活着呢。

不敢试,不敢拿你深爱的伽罗作赌注。所以只能让人牵着鼻子走。


在你胡思乱想之时,外面忽然传来敲门声,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前来拜访你。

你听见自己用枯井般干涩难听的声音说“请进”,随后又清了清嗓子,摆出惯常应付那个谁的笑脸。

来的人是贝拉。

她神色复杂地盯着你的眼睛,放轻脚步小心掩上了房门。然后又假装是漫不经心地、缓缓念出那个禁忌的名字。

“你还记得伽罗吗?”

这句话里的暗示意味太重,由不得你不多想。万一她是暗魔派来试探你的……

于是你瞬间绷紧了神经。

“伽罗是谁?”


但你还是太年轻,城府也不够深,瞒不过惯常与人打交道的贝拉。

于是她悄悄松了口气,拉上窗帘到处布置一番,这才将随身携带的怀表给你。

“果然我没看错你——别紧张,我是伽罗的小姨。之前我们在拍卖会上见过一面,你还和我说过话呢。”

你惊讶地看着那张已经有了些年头的旧相片。红发女人怀里抱着一个幼童,确实挺像是伽罗小时候的样子。

“你该跟着他喊我一声小姨的,这样我才好送你见面礼呀。”

贝拉眨眨眼,调侃似地拖长调子缓和气氛,一边观察你的表情。


你愣愣地啊了一声。

她被你逗笑,挪到床沿坐下,指着照片中心无旁骛专注于啃手指的小婴儿,目光柔和满是怀念。

“你瞧,他很可爱吧?”

“那孩子小时候可好玩啦,一点也不怕生,见人就笑……长得倒更像他父亲,浓眉大眼,没能遗传到姐姐好看的优良基因。我们都说糟糕了,这以后怎么娶得到媳妇呀。”

所有遗憾,淡在对旧日的追忆里。

“后来我便外出闯荡经营生意,很久没回家乡了——好孩子,快告诉我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?”


“伽罗他……一直都很辛苦。”

“自从阿德里星爆炸后,他就在宇宙间四处流浪。还被灰心司令当武器一样的利用,派往各地实行侵略计划。”

“……星星球其实也不是什么好去处,很多人都眼馋这里的资源。几年前刀疤星派军队入侵,是他牺牲了自己,才保护它没沦为殖民地。”

“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,又不知怎么给暗魔盯上了,甩都甩不掉——真的,我再没见过比他更倒霉的人啦。”

说到这你忍不住难过,苦笑着攥紧了床单。冰冷的指尖因用力而微微泛白,像一朵茉莉花盛开。


“……我不知要怎样做才能救他。”

“那些书,没有一本是能把这些神神鬼鬼的事情解释清楚的。我翻来翻去,可就是找不到办法。”

所有人都在熟睡的夜半三更,你终于向绝对信任的同伴哭出声。

仿佛被谁诅咒了般,困在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。身上系着另一个人的命,你急于找到出口。

但好像从哪里开始出错了。自己也不明白,隐约感觉到已于无意间误入歧途,却也来不及回头。任何行动都只会适得其反,于是便更加迷茫不安。

“我该怎么办,我该怎么办啊!”


可绝望的悲泣,也不过是场祭礼。

多想能找到方法救出他们。一花一叶皆有声,这世界是如此的无情,要磨灭你心中所有勇气与希望。

……伽罗,我快撑不住了啊。

贝拉擦去你的眼泪,温柔地伸手把你抱紧。她知道现在的你只是需要点安慰。

“没关系,我们慢慢来就好。他现在暂时应该没有危险,倒是你——你还记得以前的事吗?”

“嗯?易飞花不是对我没有效果吗?”

你茫然且疑惑地反问道,但却听不见回答。她神色复杂地望了你一眼,直到临走前也没再说话。


房间再次只剩你一人。

窗帘被拉开,光洁的地板反射出一片白光,像影影幢幢飘忽不定的魂。你依旧靠在枕上,慢慢把自己滑进被子里。

——那块怀表,她给了你。

同时交予你的还有那一线希望,相信你可以做得到。因为你是唯一能接近他的人,你们都是别无选择。

你不喜欢欺骗人,更讨厌卑鄙地利用情伤害谁。可你好像找不到其他办法了。

多少遗恨恨不得两全。如果还有什么能救他,你愿意付出任何代价。

在代表虚幻与谎言的纯白月光下,你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
然而却出乎意料地失败了。

怀表被扔在地上,里面的芯片碎成一摊粉末。显然它再也起不到任何作用,就和心如死灰的你一样。

原来卡佩一直在暗中盯着你。那晚贝拉找你密谈,她从头到尾都听了个真切。

计划暴露已成事实。

罗素和斯图亦对着你怒目而视,不可能再给你机会。好在实际行动前你还找到借口偷偷支走了贝拉,希望她够聪明。

男人闭了闭眼。极明亮的白灯下,你没看清他究竟有没有蹙眉。

“既然这样——”

“卡佩,彻底消除她的记忆吧。”


易飞花对你其实是有影响的。

记忆、感情……在你察觉不到的地方,它已经悄无生息吞噬掉了太多。时间愈久,越无可救药。

但你却总是不以为意,仗着一次没能产生效果,就好像谁也奈何不了你。

你的确得意了一段时间。

或许正因为你对伽罗的执念足够深,你才没忘记他,成功将那些珍贵美好的回忆从幻术中抢了回来。

然而你就只是个肉体凡胎。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定律保护你,同时也证明没有超能力的你多么弱小无助——他们谁不是一根小手指头就能把你弹飞呢。


你只记得伽罗,把别的人、别的事统统忘了,自己却仍未意识到轻重。

记忆总在潜移默化间影响一个人的思考模式和行为习惯,于冥冥中将命运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——而你失了这些,还是原来的你吗?

来自银河纪年前的人类好比温室里的娇花,弱得简直就是不堪一击。侥幸逃过一劫的你,是否可以再次创造奇迹。

卡佩也很想知道答案。

从没有人真正不受易飞花的影响。多少身经百战的勇士关键时刻都败在了她的幻术下,而你又为什么能保留记忆。

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

男人从背后拥着你,脸轻埋在大衣的毛领里,呼出的热气令你耳根红透。

“没什么……我们接下来去哪玩呀?”

你笑着投入他的怀抱。

他是你醒来第一眼见到的人,俊美不凡温润如玉,简直是从书中走出来的男主角,完美符合你对未来爱情的想象。

你满脑子全是他,仿佛离了这个人你就不能活,浑浑噩噩地也无所谓。

只是心里始终空落落的,很难受。总觉得自己像失去了什么极为珍贵的事物,连灵魂都被吞去一半。

或许是一个人。


𝓑𝓪𝓭 𝓔𝓷𝓭𝓲𝓷𝓰.


꧁❀红颜如霜❀꧂


【达成条件】


•伽罗 事件触发数 > 6

  关键事件 1 触发

  关键事件 2 触发

  选择特定分支


•暗魔 事件触发数=0

  未进入 暗魔线


•不满足其他结局条件

评论(13)
热度(1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搞乙女哒~

© 磕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